Zademoiselle

昵称小z,aph厨全职厨,沉迷ES无法自拔,复古控,胡言乱语制造机

发点之前码的深夜小论文混个更

#掺杂很多个人理解建议慎看#
大半夜又双叒叕听返礼曲听到掉泪ry

MA的旋律迫真心中瓦曲一番,优雅从容又不失跌宕起伏,如同经历了无数个痛苦的迷茫的夜,与欢欣的喜悦的昼,最后终于在返礼Stage上真正意味上携手共舞的宗与美伽。

说起他俩关系其实个人感觉一直以来都挺暧昧有趣的,前期还能称个人偶师与人偶,后期剧情慢慢展开了就,说是队友太过生分,说是师徒吧,他俩相处又没那么多规规矩矩,伙伴勉强挨边,恋人还不至于,说是单纯学长学弟吧,倒像是欲盖弥彰了。

怎么说都差点火候似的。

由于吧本人一直cp脑,所以看剧情也基本上是婚也婚,囍也囍,不是嚎他俩办酒我身上有多少钱交多少钱份子钱,扯证儿加跑民政局的打车费也一并出了,就是喊他俩怎么还不度蜜月啊出国环球蜜月赶快的rwkk他俩埃菲尔铁塔下深情拥吻。

但怎么说,脱开一切你游不可能出现的超现实cp要素幻想之外,我依然觉得他俩很合适。

这时候得提到个词儿,叫Soulmate。

什么是Soulmate?中译叫灵魂伴侣,听起来很玄乎,实际上也很玄乎。

玄就玄在它只能以事例来概括,用无数个细节,无数段自白,无数件由他人讲述的某年某事,无数种仅发生在两个人之间的秘密通信。

任凭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,可他们也早已将对方安排在自己的全部余生里。

在我看来,斋宫宗与影片美伽,俨然便是这种关系。

并不是多么密不可分,也不是必须日夜相依。

他们在遇到彼此之前,都是寂寞的、孤独的,甚至于在他们相遇之后,因为种种缘因分离又重聚,一次又一次地,不断重新认识自己,认识对方。

“人在面临巨大的幸福时,会突然变得十分胆怯,抓住幸福其实比忍耐痛苦更需要勇气。”

「下妻物语」里桃子的这句话,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,也可以概括宗与美伽之间的羁绊。

不论是宗对一直不离不弃的美伽,还是美伽对逐渐对自己变得温柔的宗。

他们都是困惑的,不安的,好像一直生活在一起,却没办法理解对方所作所为的真正意图。

如此亲密,却也如此疏离。

在追与逃之间循环往复,恰似一个莫比乌斯环,起始的同时却也是终结。

曾几何时,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曾陷入过这样的怪圈。

但,返礼剧情中那段极富有戏剧性与张力的剧情,却让这段险些就要一步之遥的感情,得到了最终的绽放。

「杀了我。」

这句无论看上多少遍也会感到震撼的话语,还有与其一同奉上的对于人性的解读,强而有力地撕裂了一直以来的人偶悖论。

——如果你真的是毫无感情的人偶,那么现在便将我了结。

于是美伽再次逃开了,甚至还回到了老家去。

在毕业的最后关头,两个人却再次陷入了痛苦与迷茫之中。

但那也预兆着二人的关系,从此步入了新的路途。

宗如同掷出骰子一般抛出的问题,在白色情人节的前夕,终于收到了来自美伽的回答。

——我想要成为那些孩子们的星星。

——你不应该向我提问,而是向这个世界发出质疑。

一同坠入地狱的承诺固然使人动容,但一路看下来,最打动人心的,还是宗与美伽那段真实而真挚的感情。

孤独的旅路已走了太长太久,尽管双手仍在颤抖,内心仍余不安,可无论过了多少岁月,历经多少轮回,最终他们仍会紧紧相拥。

孤高的艺术家与虔诚的信徒,互相抚慰取暖的介护者与迷途者,一同组合活动的伙伴,以及值得在意的,对自己来说重要的人。

每个都是他们,每个也都不是他们。

真正的他们,只有他们自己最明白。

或许某日会分道扬镳,或许某日会阴阳两隔。

但在数以亿计的星辰之中,属于他们的合奏永不凋零。

评论(9)

热度(8)